close
第四節:安亞復仇記
安亞回到村庄後,氣憤的說「可惡的尼拉塞克,他投靠巴爾不說,還讓哈洛加斯捲入戰亂之中,我現在開一個傳送空間,你們藉由這個空間可以到達他的神殿,務必幫我報仇,在他的神殿內把他終結掉,如果能打敗他,巴爾必定元氣大傷…」安亞說完,就在她身旁出現一個次元空間,大家經由這個空間到達了尼拉塞克神殿近郊,到了之後,發現許多屍體,大家不予理會,誰知道一進入神殿大廳後,一群屍體突然攻擊而來,而且連帶外面的死屍也跟著爬起來了,野蠻人說「不好!!中計了,這些是爬行屍,會裝死…,你們看帶頭的那位,他是尼拉塞克的手下-暴躁外皮,這傢伙雖然是死屍,可是太過急躁,所以攻擊常常落空…」果然暴躁外皮非常暴躁,攻擊時常落空,結果被野蠻人找到一個破綻,一刀砍過去把他砍成兩段,將剩下的傢伙清理後,大家隨即進入神殿一樓-痛苦之廳,一樓三不五時有些月亮之王襲擊而來,但是大家還是順利通關,來到了二樓的瓦特之廳,奇怪的是…二樓沒有任何防守,大家順利通過二樓,到三樓的希望之廳,這時候一個穿白色長袍的男人站在大家眼前,他就是尼拉塞克,大家正想開口,誰知道他已經叫了一群的冰封惡靈跟巨槌死神攻擊而來,並且大喊「我要殺了你們!!」大家好不容易將這些傢伙清理後,尼拉塞克竟然唸咒讓這些屍體產生爆炸,使得大家不敢靠近,這時候小如跟小孟突然想到,死靈法師以前用過將屍體復活的招數,於是憑著印象念咒語讓屍體復活,沒想到竟然成功,不僅尼拉塞克沒辦法讓屍體爆炸,還讓這些復活後的屍體反過來攻擊他,結果尼拉塞克慘死…死之前留下了遺言「為了我的故鄉…巴爾大人!!」尼拉塞克死後,神殿開始崩塌,大家循著原路逃回了哈洛加斯…。
第五節:遠古之路
回到哈洛加斯後,迪卡凱恩說「該是跟巴爾決勝負的時候了…他的基地位在亞瑞特山峰的世界之石內,但是要通過亞瑞特山峰,必須通過遠古人的考驗,你們通過冰河之後,經由冰凍苔原前往遠古之路,祝你們好運…」大家離開後,回到冰河,循著路逕往前走,遭遇最後一位冰河守將-骨頭破壞者,但是這傢伙也是死屍,被德魯伊召喚出來的狼咬死,通過了冰河路徑後,來到了冰凍苔原,卻遇到矮精靈跟重壓獸所組成的高台陣,野蠻人毫無畏懼,跳出了戰鬥之舞殺進去,使得高台陣大亂,不久就被攻破了,到達了苔原北方,有個洞窟,野蠻人說「這裡大概就是遠古之路了吧…我們進去吧!!」一進入遠古之路,就有月亮之王攻擊而來,所幸之前對付過,輕鬆解決,走到中段的時候,遠古之路的守將-粉碎者出現,大家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把他解決,在走了一段路之後,到了亞瑞特山脈的巔峰上,前面有三座金色的雕像,而雕像的中央有個祭壇,大家接近祭壇的時候,從天邊傳來一個聲音「不錯!!,冒險者們,你們能夠到達這裡,證明你們有實力,現在這三個遠古人是你們的考驗,如果能打敗這三人,就可以進入世界之石!!」語畢,這三座金色的雕像,馬上化身為人,分別是遠古人-馬道克,塔力克,科力克,野蠻人說「德魯伊,我們一人一個吧!!」於是野蠻人攻擊塔力克,德魯伊對付科力克,小鈴等人圍剿馬道克,馬道克不是小鈴等人的對手,在大家的圍剿下,馬上被解決了,塔力克跟野蠻人大戰不分勝負,塔力克心生一計,本想用戰鬥之舞攻擊,誰知道使用後,野蠻人也不約而同使出戰鬥之舞,結果互相砍對方造成同時倒下,同時戰死,這一年野蠻人享年五十三歲,德魯伊與科力克大戰,本來是召喚了狼群把科力克給咬的奄奄一息了,誰知道科力克在死前丟出暗器-毒飛鏢,擊中德魯伊,讓他也倒下,科力克戰死,這時候天邊傳來聲音「很好!!,你們打敗了遠古人,證明了實力,現在世界之石的大門為你們而開!!」大家先去關心德魯伊,德魯伊說「我…我只能到這裡了…你們快走!!,打敗巴爾,不要管我,別辜負前面那麼多戰死的人對你們的期望!!」德魯伊說完就過世了,享年五十四歲…。
第六節:巴爾的潰敗-前進天堂之路
小鈴等人闖入了世界之石的一樓,卻遭到瀆神戰士的襲擊,所幸跟暴躁外皮是同一類的,解決後,闖入二樓,擊退了狂亂之王後,進攻三樓,打倒了污穢腐食者之後,來到了毀滅的王座,而王座上面的傢伙,正是黑暗五天王的最後一位-巴爾,巴爾見到眾人來到,便哈哈大笑說「哈哈哈~能夠來到這裡的確不簡單,不過…必須先通過我的考驗才可以打敗我!!」巴爾說完,突然出現了一群拿刀的矮子跟一位巫師,這是巴爾的第一關考驗-破壞者卡蘭索法師的軍團,不過這支軍團不是對手,三兩下就被解決了,巴爾大笑「哈哈哈,很好~那麼第二關來了」,說完就出現一群沙漠曾經出現的傢伙,這是巴爾的不死軍團-詛咒的阿克姆,由於已經是死屍的狀態,大家輪留上陣,把這些傢伙砍成碎片,巴爾大笑「哈哈哈,你們不錯,第三關來了,議會成員,幹掉他們!!」出現的是議會成員老大-血腥的巴特克,由於大家在崔凡克有對付過議會成員的經驗,就把本領拿出來對付巴特克,不久後就打敗了巴特克,巴爾吃驚的說「真沒想到這些冒險者如此高強,這樣我要再派人了,來啊!!」出現的是巴爾的第四軍團團長-不潔的凡塔,但是小鈴等人士氣如虹,凡塔根本不是對手,慘遭擊敗,巴爾大怒「可惡,我最強的手下,去解決她們吧!!」這時候出現了五隻野獸,這是巴爾的直屬軍團-古難紀錄者,不愧是巴爾的直屬軍團,打的讓小鈴等人招架不住,幸虧小鈴人多,在人海戰術的包圍下,將五隻紀錄者逐一打倒,巴爾說「哼!!算你們厲害,來我的王室挑戰我吧…哈哈,非要讓你們通通下地獄不可!!」巴爾說完朝他後面的門進入,大家隨後跟入,來到了巴爾的王室,進入裡面,大家大吃ㄧ驚,巴爾竟然分成兩個,兩個巴爾同時說話「你們所看到的是我的分身跟我的本尊,如果你們打到我的本尊,我就會現身跟你們交手,若是打到分身,我就會使出火焰地震跟冰雪地震,將你們彈個老遠,哈哈哈,你們能否打敗我…在於你們的抉擇…」小鈴等人猶豫不決,結果一旁的小真太過緊張,突然對右邊的巴爾發動攻擊,誰知道竟然攻擊到分身,使得巴爾使出火焰地震跟冰雪地震,所有人被彈個老遠,巴爾哈哈大笑「哈哈哈~連一群人也打不贏我,什麼團結力量大!!,笑死人了,接下來就讓你們下地獄去!!」當巴爾要發出致命一擊的時候,這時候天上突然降下來一道光,同時閃出個人影,她是小葉,她說「我是小雪的好友,我來幫忙你們」剛好這個時候,降下來的光,分別出現了死靈法師,亞馬遜女戰士,法師,刺客,德魯伊,野蠻人,聖騎士的靈魂,他們說「巴爾,你就要到這裡結束了,這些人將離開地獄,主角也將復活…」巴爾大怒,正想要出招,這八人同時射出一道光,將巴爾緊緊纏住,巴爾吃驚的說「這…這是正義的光芒…唔…我不能動…」小葉趁此機會一劍輝過去,正好正中巴爾要害,巴爾當場倒下,並說了「我的兄弟們…我來跟你們見面了!!」巴爾死後,他的王室開始崩塌,大家馬上逃出,並且回到哈洛加斯,這時候,迪卡凱恩走了過來慶賀「恭喜你們打敗了巴爾,現在只差解開墓碑上的暗示,就可以讓主角復活,並且離開地獄」大家看到哈洛加斯的中央出現四塊之前見過的墓碑,大家看了看這四個正方形墓碑所寫的字,但是看不出來什麼所以然,但是小葉這時候卻說了句話「墓碑通常不都是長方形嗎…怎麼這些都是正方形的…難道說…」小鈴被這幾句話給點醒,她說「既然是正方形的,而且寫出來的字剛好又是上下對稱,正方形的特點就是四個角的距離都相同,所以可能把最靠近四個角的四個字給唸出來就是答案嗎?」小鈴就對著第一塊墓碑喊出「自-相-殘-殺」結果第一塊墓碑發出一道光,當場粉碎在眾人眼前,大家很高興破解了墓碑的意思,接著對第二塊墓碑喊出了「抬-彎-高-鐵」同樣的情況,第二塊墓碑粉碎了,再來是第三塊墓碑,喊出了「空-軍-一-號」同樣的,第三塊墓碑也粉碎了,大家再對著第四塊墓碑喊出「非-常-好-笑」第四塊墓碑也產生粉碎,這時候又出現了兩塊墓碑,上面分別寫著:
風和日麗-月圓之夜
會講不會幹
珊珊來遲-滿坑滿谷
貌合神離-挺而走險
會講不會幹
屢試不爽-眾志成城
大家見狀,按照之前的作法,分別喊出了「風-夜-珊-谷」「貌-險-屢-城」,說時遲那時快,這兩塊墓碑也粉碎了,此時小文的靈魂歸位,終於醒了,並且在哈洛加斯中央出現一個傳送空間,小鈴大喜說著「小文…你醒了啊」小文這時候卻說「你們可惡至極,在魔大陸竟然不等我就先跳下去飛空艇,害的我在魔大陸上死亡,我絕對不會原諒你們!!」此時小鈴卻說「小文…你聽我們解釋阿」小文說「我不想聽!!我要離開地獄了」小文說完,就從傳送空間離開了,小鈴等人見狀,馬上追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