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前,去參加廖彗瑄的畢業音樂會~位在民權西路捷運站附近的巴赫廳,一開始還找不到地方,
誰知道會在第一銀行的地下一樓啊......
到了地下一樓後,看到周歡在那邊幫忙,就過去跟她索取簡介,看到廖彗瑄的簡介上敘述她學習音樂的過程...
不看還好....一看就愣住了....廖彗瑄竟然從七歲就開始碰觸鋼琴了,如果按照年齡換算,她在大安國小二年級左右就開始碰鋼琴了嗎....而且還不是只學鋼琴,還有副修長笛
人家都說"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國中就跟她同班三年看來,當過副班長的她....好像也沒變壞過XD
處女座的她....是該說有音樂人的氣質呢....還是說....?
說到這些樂器...我就想起來我高職的時候,我高職就讀的是協和工商,我們學校規定電子科要接樂隊班,每天朝會升旗就要演奏
而我那個時候吹奏過巴里洞、小喇叭、可是巴里洞太重,小喇叭吹不好,而最後改吹次中音薩克斯風(Tenor Saxophone),這麼說來,我也對音樂頗有研究,說我有四分之一的音樂人特質或許也不算太超過吧
不過先別管那麼多了,到了八點半左右,開始進場,我選了前面第二排的位置,目測了一下現場的參與來賓....約莫三十幾人左右
不久後宋明彥也進來了,原來他跟我一樣也在研究所讀書,不過我是華梵資管,他是淡江會計...我們兩個的科系還能結合的說...以後要做假帳貪汙的話就很容易....扼...不是啦= =
接著,廖彗瑄就開始彈奏鋼琴了,她的第一個彈奏項目是貝多芬的第一樂章:極緩板-輝煌的快板、第二樂章:如歌似的慢板、第三樂章:快板輪旋曲
第三樂章我聽了似曾相識...後來想起來,第三樂章在網路遊戲-O2勁樂團中有擔當過演奏音樂...
至於這個貝多芬嘛...據我對貝多芬的了解,他是古典音樂派的三大作曲家之ㄧ,另外兩位是海頓跟莫札特
1770年出生,1827年過世,享年57歲,拜訪弟弟約翰的時候染患肺炎及黃疽,四個月後病逝...
他曾經想將他的作品-第三號交響曲-英雄獻給當時的法國領導者拿破崙...因為當時法國還是極權統治時代,是由拿破崙終結掉貴族統治的,
可是一聽到拿破崙要當皇帝,他在不爽的情形下,將這個作品撕毀,並且修改自己的樂譜,獻給了他的粉絲之一-羅布柯維茲候爵...唉...人一旦有了權力就會犯賤...拿破崙錯過跟貝多芬交流的機會了(大嘆)
而貝多芬這個人,相信大家都知道,他耳朵有毛病,到了48歲後就變成了重聽,可是他依然堅持作曲,有許多作品都出自於他的手中...
回到正題,廖彗瑄接下來彈奏的是第二首-拉威爾的鐘谷-選自《鏡》
拉威爾1875年出生,1937年(民國26年)過世,享年62歲,死因是在12月進行精密腦部手術的時候,沒發現預期中腦瘤,因此得了什麼怪病至今沒人知曉...聖誕節過後三天就過世了
拉威爾出生於西班牙,父親是鐵路技師、母親則是地方望族,他的作品以音音推敲,沒有筆誤、精準適中得名
最後,廖彗瑄彈奏的是蕭邦的敘事曲-作品四十七
至於這個蕭邦....據我對蕭邦的了解,他是位英年早逝的音樂家,1810年出生,1849年過世,享年三十九歲
他在歐洲波蘭出生,父親是法國人,擔任老師的工作,母親是波蘭沒落貴族的後裔,家境不是很富有
蕭邦是位體質虛弱的音樂家,1836年染患了肺病,但是剛好出現了一位他喜歡的對象-知名女作家喬治桑
兩個人同居了九年,蕭邦的身體都是由喬治桑照顧,直到1846年兩人因為吵架而分居...兩年後到倫敦演奏,因無法適應倫敦潮濕的空氣,連呼吸都困難,隔年10月17號病逝
這樣看起來...怎麼感覺音樂家不是英年早逝,就是身體出毛病...若記得沒錯,孟德爾頌也是31歲就死了
真是奇怪...難道那時候是醫學不發達,飲食、飲用水不乾淨,還是說都是文人,然後居住的環境對他們都不利...這是所謂的天妒英才嗎?
不管怎麼說,先回到正題,廖彗瑄彈奏了半個小時後結束,當然就是獻花,拍照的時候到啦
她還說了:「要拍照的就來拍,獻花也可以獻,獻吻要看對象,因為我父母在場」...這...父母在場誰還敢獻吻啊...不被拿刀砍才怪....還不如叫妳父母獻吻給妳還差不多...XD
於是,大家散場後,我跟宋明彥、周歡兩個人走到了民權西路捷運站,宋明彥就先去坐公車回淡水的宿舍,周歡也先坐捷運回家,至於我...還想在民權西路捷運站附近逛逛....
不過很可惜的是,民權西路捷運站附近都是賣吃的居多,沒啥好逛的,要不是時間那麼晚,我早就搭公車殺去三重的三合夜市吃宵夜了XD
最後我比較想問的是....這次是鋼琴演奏....什麼時候有長笛演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