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篇:第二世界的冒險
第一節:神秘之城
大家醒來後,發現在一座小島上,由於什麼事情都沒辦法做…只好搭帳棚先休息一夜,到了晚上,冒出一隻怪物,擄走蕾莉跟法利斯,並且丟下一個箱子,小文一打開,從箱子內噴出一股毒氣,所有人頓時昏了過去…,醒來後,發現在艾克德斯城的地下牢房,艾克德斯使用鏡子將大家照往跨海大橋的上面,並派遣親衛隊長-基加美修鎮守此處,此時格拉夫在跨海大橋上看到大家的影子,馬上騎著飛龍潛入,往地下牢房前進,途中不時有監獄熊跟毒蜘蛛阻擋去路,來到牢房的後,格拉夫與基加美修對決,打了數十回合不分勝負,可是基加美修卻認為格拉夫不容易打敗,而且他體力開始不支,放下一句話「哼!!,今天先放過你,下次可沒有這麼容易了」,正要逃跑,卻被轉職成小偷的格拉夫偷走源氏頭盔,解救到大家後,離開城堡,往西邊的跨海大橋前進,可是在橋上已經被艾克德斯部署好軍隊了,必須逃到另一邊由古露露接應才行,在橋上有小戰車怪跟金色長毛象擋住去路,好不容易過到中段的時候,基加美修又出現了,但是這次是群起圍攻,打了數回合後,基加美修又逃走了,小文大叫「不准逃!!」,從背後偷襲,沒有成功,反而奪走基加美修的源氏盾牌,逃到大橋後段後,古露露前來接應,艾克德斯城在這時候放出結界,大家來不及跑就遭到結界彈走了…,醒來之後在西北方,往前走到了魯格爾村,此村有村民說「在此村的東南邊有座封印之城-庫薩,這座城聽說封印了十二件的武器,可是沒有人敢進去拿…」隔天,大家走到了封印城庫薩,外面的確是詭譎多變,小文說「我們…還是下次有找到相關線索在來吧…要不然現在進去也找不到解除封印的方法……」離開後往東走,走近一片森林,這時候有一隻白色的小貓在眾人的眼前出現,後面還有一對翅膀,樣子可愛討喜,格拉夫說「這裡是蒙格利森林,這隻是蒙格利…」巴茲本來想上前抱起牠的,可是這隻蒙格利很怕人類,馬上從一個大洞掉進去不見蹤影,眾人跟上,沒想到下面是瀑布,順著水流到下游,卻看到蒙格利被一隻怪物欺負,巴茲拿出佩劍砍了過去,這隻怪物是恐龍骨駭怪,在眾人的圍剿下,這隻全身是骨頭的怪物就被砍碎,蒙格利擺出一副可愛的模樣,好像是要答謝大家,就帶領大家道蒙格利村莊,一到此村,蒙格利們跳著歡迎之舞,並且贈送鎮莊之寶:妖精斗篷,飛舞匕首,以作為剛才救了蒙格利的報酬,一行人進入一個小房間,裡面有件蒙格利裝,小文一時好奇就穿起了這件裝扮,旁邊一隻女蒙格利看到就頻頻對小文拋媚眼又示好意,害的小文臉一陣紅一陣青的,小鈴等人則是笑的東倒西歪,這時候有位女孩出現,她是小慧,剛好也走到這,就加入了冒險行列,在帕爾城的古露露所飼養的蒙格利感應到村莊的蒙格利,就告訴古露露大家在那,於是騎著飛龍來到村莊將大家載回帕爾城…。
第二節:曉之四戰士
一到帕爾城,士兵們齊聲喊「格拉夫王好!!」沒想到格拉夫竟然是一國之君,他說「在城裡買東西通通免費喔,可以在城裡逛逛」,大家到了帕爾城的飛龍塔,古露露哭著說「飛龍…是抱著病去找你們的…要讓牠病好只能去北方的飛龍谷找飛龍花跟飛龍草才能治好…但是…以往去飛龍谷的勇者…很少有活著回來過」小文跟大家都願意冒險一試,城裡有位士兵說「在此城的東北方有座金幣洞窟,每走一步就有二十元,再走一步就加倍成長,但是在洞窟內有之金錢龜,會丟金幣跟金塊砸人,根據交手過的勇者表示…金幣丟擲次數是三萬兩千七百六十八次,必須少於一次才是砍死他的次數,金塊丟擲次數是六萬五千五百三十六次,也是必須少於一次」隔天大家離開帕爾城,往北方的克魯凱村前進,一到此村,發現沒有人,進入村長家中,中了陷阱,有隻狼人在大家面前出現,格拉夫問「克魯凱…你這是幹什麼…?」克魯凱大怒「這些人竟然讓水晶破碎,尤其是你」用手指著巴茲,又說「如果你們能贏我,我就承認你們的實力」,巴茲願意出面挑戰,克魯凱使出「狼之幻影」變成無數個克魯凱,只見巴茲冷靜以對,輕輕用手朝後面打了一下,克魯凱竟然被轟到隔壁房間去,牠起來後問說「這…這是什麼絕招…竟然有人能破解我的絕招…」巴茲回答「是父親杜魯康教的…」克魯凱大吃一驚「你父親…當年也是封印艾克德斯的成員之一…也就是…曉之四戰士,分別是格拉夫,杜魯康,格拉夫,還有一位叫做瑟賽的…」聽完之後,大家在村西南邊看到一口井,從井內跳出一位老人,一直說他要青蛙,可是…這附近沒有青蛙,只好先離開,到了村北,有三隻狼人在跳舞,看見眾人要離開,就傳授歌曲-安魂曲,大家由村北離去後,不久後到了飛龍谷,終於知道為何很少人活著回來了,原來是飛龍谷都是恐龍駭骨怪跟殭屍龍,大家一路打上去,還在死去的勇者屍體上拿到斬風之刃跟睡神頭冠還有枯骨鎧甲,到了飛龍谷中段,突然出現一隻石頭巨人被恐龍駭骨怪跟龍殭屍給攻擊,他說「快…請救救我…只要救了我…我以後就幫助你們」大家上前幫忙,救了石頭巨人,他為了答謝眾人,只要請他出來,他就會讓大家不會被怪物的任何攻擊給傷害到,大家到了飛龍谷山頂,飛龍花跟飛龍草看到了,不過要去摘取的時候…飛龍草跟飛龍花突然襲擊過來,原來是被怪物依附了,打倒了依附的怪物後,摘取下來往回走,經過克魯凱村,回到帕爾城,可是…城裡的士兵誤認大家是艾克德斯的手下偽裝的,不打算開城門,格拉夫苦笑了一下,帶領大家走護城河,還在護城河內找到格拉夫遺失的鎮國之寶-巨型劍,有士兵來通報「為了對付艾克德斯,瑟賽王傾全國海軍朝艾克德斯城的東南方進軍了」格拉夫說「走!!我們去找大賢者基特,請教他如何打敗艾克德斯」這時候大家拿著飛龍草跟飛龍花給古露露,讓飛龍吃下後,病就好了,大家騎著飛龍前往海中小島-基特小廟,可是艾克德斯早了一步將這個島先開始往下沉沒,大家只好離開,格拉夫說「沒辦法,我們只好去瑟賽城看看情況在說」,來到了瑟賽城,士兵們認識格拉夫,就說「瑟賽王不在,請隨意吧」大家逛到了城中的圖書館,有位學者說「我找到一本只有一半的書…可是不知道內容在說些什麼…」小文想起來,古代圖書館也有位學者也說過同樣的話,在此城有兩位同伴加入:阿瑞,阿浩,大家離開城後,前往艾克德斯城東南方的船上…。
第三節:曉之戰士犧牲,力戰艾克德斯
瑟賽王親自歡迎,並且要求聯手作戰,這時候,基加美修帶領一隻妖鳥怪跟一群矮人精靈來襲,大家分散作戰,最後跟基加美修纏鬥的時候…他又逃跑了,這次被小文奪走源氏手套,瑟賽說「如果要去除結界,就必須轟掉結界之塔,於是開著潛水艇趁機潛入,瑟賽前往機關室破壞,大家則是去破壞天線,不料…在破壞天線的時候,遇到冥界之王-阿都莫斯,只要有人快死,他就會將人吸入冥界之中,這時候悲慘的事情發生了,阿俊不幸被他打到重傷,遭到被吸入的命運,他最後說「小文…不用救我…你要加油,讓我犧牲有價值……」小文含淚放手,讓他被吸入,打敗阿都莫斯後,天線爆炸,在機關室的瑟賽也同時破壞成功,可是被電給電死,大家則是平安逃脫,回到船上,瑟賽的士兵們咬牙切齒的說「可惡的艾克德斯,我們要幫國王報仇!!」大家開著瑟賽遺留的潛水艇,開到了北方的湖,可是卻遇到湖的盤據者-卡多布雷巴斯,格拉夫說「有人闖進來他就會把它變成石頭,看他的眼睛也會變成石頭,大家小心應戰」不久之後,卡多布雷巴斯成為召喚怪獸,大家又開的潛水艇,來到西邊被山圍繞的村莊-姆亞村,有村民說「村東就是姆亞大森林,可是沒有長老之樹的認可,是沒有辦法進入的」大家只好離開,開著潛水艇,意外找到沉沒的基特小廟,這個地方簡直像極了迷宮,小心通關後,看到一隻大烏龜,原來他就是活了五百年的大賢者-基特,他告訴眾人「艾克德斯是從姆亞大森林的樹中變化成人的,所以必須去找長老樹,我給你們一枝樹枝,讓長老樹可以認同你們」大家又在次回到了姆亞大森林,拿出樹枝,果真進去了,在裡面一路走,走到森林中段的時候,突然起了森林大火,竟然又是艾克德斯幹的,這時候突然跑出一隻蒙格利,他帶領大家先去蒙格利洞窟避難…,一段時間後,上來森林,全變成焦土一片,大家走了一段路後,找到長老樹,拿起樹枝,讓出一條路,進去樹內,沒想到遭遇地,水,火,風水晶,大家分散作戰,削弱了水晶的能力後,艾克德斯出現,並且命令水晶攻擊大家,此時格拉夫突然用力一打,風之水晶應聲破碎,並且跟艾克德斯展開肉搏戰,兩個人打的難分難捨,打到最後,艾克德斯消失了,格拉夫也奄奄一息,這時候古露露趕來,格拉夫說「你們…不用擔心我…我會在另一個世界幫助你們…的,我的孫女就…拜託你們照顧了…」這句話說完,格拉夫就斷氣了,古露露大哭說「爺爺~爺爺,你醒醒啊,我不要你死…」這時候天邊傳來格拉夫的聲音「不必為我的死而悲傷,我相信你們能打倒艾克德斯,古露露,我要妳承接我的光之戰士的位置,讓你幫我報仇…」古露露含淚答應,大家回到帕爾城,士兵們怒氣衝天的說「我們要為格拉夫王報仇!!」帕爾城有兩位勇士:阿明跟阿力,打算加入冒險行列,小文允許,大家前往金幣洞窟先會會金錢龜在去艾克德斯城,一到了金幣洞窟,金幣滾滾而來,二十…四十…八十…一百六…三百二…六百四…一千兩百八十…兩千五百六十…五千一百二十…一萬零兩百四…兩萬零四百八…四萬零九百六,金錢龜出現了,大家不停閃躲他的金幣跟金塊,請出石頭巨人擋住,打敗金錢龜,一行人來到艾克德斯城,在城外有很多瑟賽城士兵的屍體,一行人往上走,途中偷走許多艾克德斯城的寶物,像是鑽石盾,虎鐵刀,冰劍,皇家手套,走到三樓的時候,突然到了盡頭,大家都不知道是怎麼搞的,就在這時候,克魯凱村莊的克魯凱,感覺到自己壽命將盡,所以打算幫大家去除艾克德斯城的幻影,這時候艾克德斯城的幻影消失,變成了詭譎的城,有岩漿,柱子上都是人頭,嘴巴不斷開合,而且還合不上,大家小心前進,來到了九樓,拿走疾風弓箭跟冰凍盾還有雙頭矛後,遇到一隻怪物,他說「我是卡邦庫魯,一直待在這尋找能夠當我主人的人,你們就讓我考驗一下吧…」這個卡邦庫魯會使用紅寶石光芒,讓任何魔法打不到他還被反彈,在大家圍剿之下,卡邦庫魯還是變成召喚獸,大家就到了十一樓,這裡有個箱子,已經被打開過了,正想往前進的時候,基加美修又出現了,他說「哼!!,你們只能到這了,我會讓你們一個一個死的,因為我已經取得傳說之劍-石中劍,小文大吃一驚「石…石中劍,那可是傳說中擁有神聖力量可以突破危險的劍…竟然在你手中」大家只好硬著頭皮打,打到基加美修招架不住了,就拿出石中劍來朝小文砍了過去,小文閃避不及,小如跟小慧見狀馬上撲倒小文,讓自己承受劍的攻擊…,這一劍砍下去…以為有兩個人會死,可是小如跟小慧竟然站起來,只受到皮肉傷,基加美修也正覺得奇怪,怎麼沒死而且也沒有重傷,小文看到基加美修拿的劍之後大叫「那…那是假的,石中劍是假的!!…根本是偽造品」基加美修大吃一驚,這時候傳來艾克德斯的聲音「基加美修!!,你這個廢物,給我滾回無之世界去吧!!」突然在基加美修腳底下出現一個大黑洞,他就被吸入了,源氏盔甲掉落在地上,一行人拿走後前往十二樓,看見艾克德斯正在幫三顆水晶做法,巴茲按耐不住, 一劍砍過去,大家跟艾克德斯交手,不愧是黑暗魔王,你來我往不分勝負,就在打了數十回合後,艾克德斯被打到消失了,大家以為贏了,這時候三顆水晶突然發生爆炸,大家躲不掉,全被轟到九霄雲外去了…
第四篇:第三世界尋密寶
第一節:二合一的世界
大家醒來之後,就看到自己竟然躺在泰坤城的西南方,城沒有變,可是周圍的景緻卻變了,因為打敗了艾克德斯,使的兩個世界合而為一,大家回到泰坤城,大臣們歡迎,並且看出法利斯就是當年失蹤的公主莎莉莎,於是舉辦了一場大型的舞會,在舞會之中,巴茲獨自到陽台思考事情,古露露則是想出去看看,巴茲就跟古露露還有克洛多跟蕾娜一同先偷偷離開,一行人出去後,被士兵迎面撞上,他說「城的西邊搭起一座橋,往外面的道路開通了」四人往西邊走,過橋到達了海賊洞窟,巴茲再度見到他的座騎-陸行鳥波可,在這段期間,波可認識了另一半-陸行鳥可可,巴茲在提出要去旅行的時候,這個老友爽快的答應了,這時候聽一個海盜回憶起當年法利斯…「那個時候,老寨主在洞窟外面撿到一位小女孩,他叫做法利法(小孩子咬音不準),老寨主就改成法利斯,她長大後,武功高強,被海盜們推選為船長…」大家離開後,往北走,由於兩個世界合併的關係,所以可以騎著陸行鳥來到杜爾村,村民說「自從世界合併後…很多地方可以自由通行…還有可以直接走的地方…」大家離開後,往村後方走,走到一處峽谷,結果突然掉入洞中,由於洞口太深,跳不上去,這時候背後出現一隻洞穴怪物-安德亮,四人合力之下殺掉後,過了一段時間,突然有一條繩子垂下來,巴茲心想得救了,可是一跳…這繩子又往上升,跳了幾次都沒有用後,上面傳來一個聲音「你…你以後…不要在開溜了…你…怎麼可以丟下我們…」原來是小鈴跟其他人,於是繩子垂到可以爬的高度,除了小文還被大臣們款待以及蕾莉在跳歡迎之舞外,其他人都會合了,小鈴一行人往南走,到了一處洞窟,進入裡面,赫然發現基特大賢者四腳朝天,將他扶正後,他說「由於兩個世界的合併,使的他自己翻轉了…竟然過了一千年…世界又再度合併…」,就在他說到這裡的時候,古露露腳上在姆亞大森林被刺的那個小刺竟然惡化了,那個小刺竟然掉下來,變成一枝樹枝,這個樹枝變成了艾克德斯,大家大吃一驚,艾克德斯大笑「哈哈哈,我就在等這個時候,讓兩個世界合併是我的佈局之一,我現在要讓次元細縫出現…」他一說完,在泰坤城上面出現一個巨大黑洞,艾克德斯哈哈大笑,這個黑洞愈飛愈低,攏罩住整座城,小文跟蕾莉來不及逃走被吸入黑洞之中了,取代泰坤城的…是一個六角形浮在海上的巨大黑洞,基特大怒,馬上上前與艾克德斯肉搏戰,大家想上前幫忙,可是卻被兩人的巨大力量反彈,這時候艾克德斯念念有詞,一股不明的力量將眾人全部轟到九霄雲外去了…。
第二節:封印之書與石版
大家醒來後,發現身在古代圖書館的附近,基特大喜,說「太好了,這裡可是有本可以打倒艾克德斯的書呢」,跟隨基特到圖書館內,瑟賽城跟圖書館的學者把半本的書給基特,合成了-封印之書,這本封印之書提到「如果想要打敗艾克德斯,就必須取得封印之城庫薩的十二件武器,若想解除封印,必須取得被封印的四塊石板,第一塊石板被過去的靈魂與黃土所深深的守護著,第二塊石板則是被風所守護著的神殿,第三塊石板則藏於深海之中被火焰所守護著,第四塊石板藏於瀑布的後面……」大家看完之後,有位學者說「次元細縫出現後,有個被封印一千年的村莊出現在森林之中了…」,克洛多馬上想到第一塊石板所在地就是古代圖書館西邊的金字塔內,大家帶著這本書,去金字塔一探究竟,走到一半,竟然看到姆亞大森林的長老樹還活著,經過了長老樹後,赫然發現…由於失去土之水晶,所以使得流砂完全”停擺”,一行人就毫無阻礙的來到金字塔,可是不管怎麼樣都無法打開金字塔的門,這時候巴茲靈機一動,站在門面前把封印之書記載金字塔的那幾頁撕掉,並且貼在門上焚化,說也奇怪,原本打不開的門竟然自己打開了…,大家一進去後,塔內三不五時牆上會冒出白蛇,木乃伊的棺木也不時出現木乃伊,還有流沙在移動,大家到五樓的時候,出現一個聲音「且慢!!」後面出現一隻拿著月牙戟的牛怪,他是金字塔守護者-陶洛尼特,自然免不了交手,由於少了小文這位強力助手,大家只好硬著頭皮打,免強的打倒了陶洛尼特,他死前遺言說「就算…你們殺了我……在塔頂的我哥哥也…不會放過你們…的…!!」大家正在疑惑…他哥哥是誰…,就繼續往上走,不久之後,來到了金字塔塔頂,赫然看到第一塊封印石板,奇怪的是…竟然沒有任何人把守,拿起石板後,另外一邊放著飛空艇的鳥形狀島嶼(上次跳躍的傳送點),竟然沉沒了,變成了一隻長的像鳥不鳥,像龍不龍的傢伙飛了過來,至於飛空艇就隨波逐流,這隻傢伙一到金字塔頂就說「謝謝你們幫我解除封印,我是龍王-巴哈姆特,如果想要證明你們有拯救世界的能力,就來北山找我吧」大家下了金字塔後往回走,經過姆亞大森林的長老樹的時候,泰坤城飛龍載著受了重傷的小文跟昏迷不醒的蕾莉出現了,小如跟小慧馬上過去攙扶小文,巴茲要叫醒蕾莉的時候,小文說「不…不要碰她…她被怪物附身…我可是…抱著必死的決心救她的…」,蕾莉醒來後就冷笑的說「美柳吉奴…發動…攻擊…吧」這時候依附在她身上的妖女-美柳吉奴現形,小鈴說「我們來保護小文!!,光之四戰士~你們去打敗她」巴茲,古露露,法力斯聯手出擊,克洛多跟蕾娜負責保護公主,美柳吉奴在三個人圍剿的情況下逐漸體力不支,被巴茲找出一個破綻,一劍刺死她,就在這個時候,在無之世界的艾克德斯念咒,在古代圖書館上方出現一個大黑洞,將古代圖書館吞沒了…,蕾莉醒來後說「泰坤城變成一個大黑洞,那個可能就是…次元入口…」小文說「這…附近最近的…瑟賽城…我們去休息吧…」,休息一夜後,到附近的河竟然看到飛空艇,大家開著飛空艇的時候,艾克德斯又再度叫出四個大黑洞,把俄爾斯城,依斯特利村,利克斯村,蒙格利村給吞沒了,巴茲忍無可忍,失去理智將飛空艇速度開到最大狂衝,經由大家的安慰才停在利克斯村舊址的上空,這時候大家飛到了泰坤城遺址附近,原本西邊的跨海大橋還好好的,可是兩個世界合併後,大橋中央就飛來一座小島,而島的中央有座神殿,法利斯一看就知道那是第二塊石板的所在地「被風所守護的神殿」一進入孤島神殿,也是把記載的那頁燒掉,進入後,這個神殿是由通風口所組成的迷宮,而且不太好找到正確地方,就再大家找到石板的時候,艾克德斯的手下-潛行者火焰將軍阻止眾人拿石板,而且還變成四個分身,大家小心翼翼,將火焰將軍擊敗,拿到第二塊石板,石板上面寫著「叉子塔之門已經開啟,如果不同時間破,將會造成大爆炸」小文心想既然手邊有兩塊石板,那就先去解除一部份封印武器,第一次解除-石中劍,神聖矛,佐助刀,第二次本來要解除的時候…卻遇到艾克德斯的亡靈,這當然是假的,打敗後,解除與一弓,正宗,古文斧之後,就開著飛空艇前往新月島去了,一到了新月島的克列仙鎮,村民說「在兩個世界合併的時候,天外飛來一座塔剛好鎮住了飛空艇的起降口,把施得跟米多給困住了」大家一到塔,就看到有兩個入口,一邊是力量之塔,一邊是魔法之塔,必須同時擊破,巴茲跟古露露負責力量之塔,蕾莉跟法利斯則是魔法之塔,小文等人則在附近看守,蕾利跟法利斯那邊到達九樓的時候,遇到魔法之塔守護者-全知魔導士,這傢伙很狡猾,打不過就讓時間逆流重來一次,幸虧兩人的強大魔法讓他無力還擊,並且留下黑暗魔法-核融術,另一邊的巴茲跟古露露到了九樓,遇到一隻牛怪,手上拿一支長槍,盔甲還寫了個”兄”字,巴茲才想到他是金字塔陶洛尼特的哥哥,力量之塔的守護者-米諾陶諾斯,兩個人以強大力量殺死他後,拿到光明魔法-毀滅術,叉子塔消失,大家進去飛空艇停機場,施得跟米多得救後,就告訴大家想把飛空艇改造可以潛水的計畫,過了幾天之後完成,大家將飛空艇潛入海中準備尋找第三塊石板,可是竟然找到了因為水之水晶破碎而沉沒的俄爾斯塔,一進入塔內,雖然沒有任何破壞,可是在陸地上威風的眾人卻在海底變成了旱鴨子,小文說「我們最多只能撐十分鍾,如果十分鐘內無法探索完畢,大家都會溺斃…」於是就用衝的,衝到五樓的時候,拿到一件可以讓呼吸增加十分鐘的氧氣筒,大家在剩下五分鐘的時候來到了一樓,赫然看到上次沒辦法取得的水晶碎片,正想上前拿取,卻出現一個聲音「且慢!!那個碎片是我的,如果想拿走就先過我這關」大家一看,原來是世界首席模仿高手-格格,她會模仿任何人的動作,正在雙方僵持不下不知道該如何出手攻擊對方的時候,剩下一分鐘了,這時候格格說話了「唉…我輸了,因為你們都不攻擊我,使得我也不能做任何動作,我的弱點被抓到了,你們贏了…」格格離開後,取得職業-模仿士,這時候剩下不到十秒鍾,古露露馬上使出時間魔法-跳躍術,在千鈞一髮之際逃離俄爾斯塔,開著潛水艇來到了第三塊石板的所在地-大海溝,跟之前一樣的方法打開門後,進入有岩漿的地方,這裡三不五時就出現一堆正体不明的怪物…像是不定形怪物,骸骨上半身,竽蟲,內臟,還流出綠色噁心的液體,大家邊走邊吐邊打,來到了矮精靈王國,這是個隱藏的王國,長期住在海底,通過後,找到了第三塊石板,可是卻被艾克德斯的手下-特理頓,尼格列特,佛伯斯,三個人還會聯手讓對手石化,所幸大家合力圍剿之下殺死三人拿到了第三塊石板,去封印城庫薩解除-巫師杖,阿波羅豎琴,火焰鞭子之後…前往北山,可是北山經過世界合併之後變成在沙漠之中,只能找黑色陸行鳥了,可是在哪呢…。
第三節:神秘的村莊
古代圖書館有學者說過,次元細縫出現後,一千年被封印的村莊出現了,根據其他村民所說,新月島的西南方森林好像有動靜,於是前往調查,沒有想到竟然到了一千年前被封印的村莊-海市蜃樓鎮,這個村莊長年藏在森林之中,有個村民說「我很想環遊第三世界,可是有很多困難,我希望有人幫我完成…」,遇到了小葳的朋友-蓉蓉,加入後,大家在村莊逛了一下,赫然看到黑色陸行鳥,將牠馴服後,前往北山,在北山山頂,遇到龍王巴哈姆特,牠說「拯救世界的人們啊~用你們的力量來證明吧,只要能打敗我,我就幫助你們,大家無不卯足全力,打的巴哈姆特招架不住,變成了召喚獸,離開北山後,前往西南方一個不知名的塔,這個塔說也奇怪,總共五十層樓,而且還沒有樓梯可以上去,必須靠隱藏機關上去,這個就是傳說中的不死鳥之塔,大家花了一番手腳,終於到達了五十層樓頂樓的時候,看到泰坤城的飛龍已經受了重傷了,蕾莉本來還很高興看到飛龍,可是飛龍卻再這個時候,從五十樓一飛而下,彷彿是在告訴主人「我已經受了重傷,沒辦法在幫助你了」就在蕾莉傷心欲絕的時候,飛龍因為飛太快,使得空氣與翅膀摩擦產生火焰,飛龍全身燃燒著火焰有飛了回來,變成召喚獸-不死鳥,離開了不死鳥之塔後,騎著黑色陸行鳥回到海市蜃樓鎮,開著飛空艇來到了第四塊石板的地方-依斯特利瀑布,進去瀑布後,裡面要順著水流的方向漂才能過一些無法通過的地方,當大家一路往下走的時候,三不五時還有陷阱,通過陷阱後,到了地下六樓,看到第四塊石板,可是卻遇到艾克德斯的手下,這時候大家已經體力不支了,本來想勉強迎戰,在艾克德斯手下的後方瀑布出現一隻巨大的怪物把艾克德斯的手下殺了,他說「我是海龍王-利拜亞桑,竟然想拿第四塊石板,那就先打倒我成為你們的召喚獸在說…」這個海龍王不是蓋的,頻頻用大海嘯讓大家陷入困境,幸虧小文猛叫拉莫用審判之雷攻擊,打敗了利拜亞桑,拿到第四塊石板,解除最後三件武器-暗殺小刀,賢者之杖,大地之鈴,終於跟艾克德斯決戰的時刻到了,巴茲提議「不如先完成海市蜃樓鎮那個村民的願望環遊世界一圈,說不定有什麼新的發現,之後在去次元細縫…」大家都無異議,開著飛空艇來到基特洞窟,騎著陸行鳥往前走,由加納克鎮→瑟賽城→古代圖書館舊址→飛龍谷→克魯凱村→帕爾城→來到了喬哥洞窟,在喬哥洞窟又遇到骷髏松鼠,但是這次是輕鬆打贏,到了地下二層竟然找到一處破舊神殿,遇到一個傢伙,他很瞧不起眾人的說「你們此地是來打倒我的嗎?不過我現在沒有時間,只能給你們一分鐘,你們願意嗎?」大家迎戰後,發現他是戰爭之神-奧丁,大家在一分鐘之內圍剿奧丁將他打敗並且變成召喚獸,沒想到這個神殿竟然通往帕爾城地下室,離開之後,由帕爾城→海市蜃樓鎮→克列仙鎮→泰坤城遺址→海賊洞窟,到了大本營,竟然看到西多拉,法利斯看到老友高興不已,西多拉變成海龍召喚獸成為眾人的戰力,海賊洞窟→杜爾村→基特洞窟完成環遊世界,開著飛空艇回到海市蜃樓鎮,村民為了答謝眾人,致贈幻影背心,大家整裝完畢後,隔天開著飛空艇來到次元細縫…。
第四節:血賤次元塔~淚灑次元城~魂斷異世界
飛空艇一開到黑洞上方,一股強大的力量將飛空艇往下拉,連人帶船一起吸入,到了次元細縫中,是個流沙地區,順著流沙來到了一個機關室,經由機關室的機關通過後,眼前竟然看到海市蜃樓鎮,不過這個鎮是假的,因為在次元空間內所以這是個虛構影像,通過這個幻術後,來到次元森林,遇到森林守護者-卡洛妃斯特莉,將她殺掉後,經由樹的洞穴來到次元洞窟,此時有一隻機械蜘蛛在那邊走動,大家不予理會,沒想到一經過,這蜘蛛就撲上來,牠是傳說怪物-歐美加,這個怪物不斷放出雷射砲攻擊,打的大家招架不住,幸虧小文請出巴哈姆特才將牠幹掉,拿走歐美加勳章,往前走來到一處小型書房,桌上有一本書,打開之後竟然出現書怪亞潘達,跟比布洛斯一樣的巨大老鼠,大家就用對付比布洛斯的方法對付牠,擊敗亞潘達後出去,發現原來那本書是機關,切換次元洞窟跟次元塔的機關,來到次元塔,通過忍者的阻撓後,到了次元城,在次元城地下牢房遇到一群艾克德斯的手下-亞流克伯流斯,大災難怪,阿爾鐵洛迪,艾美七彩斯龍,將這些怪物擊倒後,一名不知名的女子出現答謝小文說救了她,並獻上一個香吻給小文後就跑掉了,大家回到次元城王宮,那位女子又出現了,嘿嘿冷笑說「你已經中了我的死亡之吻,準備受死吧!!」原來此人是次元城女王哈利卡娜沙絲,她讓小文變成青蛙,其他人保護小文合力之下抵擋她的攻擊,此時出現一個人,她把次元女王殺成重傷,並且把小文恢復,她是小瑄,加入後,來到次元城頂端,巨牛獸出現,他說「前面就是無的世界了,我不會讓你們通過的」但是事與願違,巨牛獸打不過眾人,大家利用次元城樓踢傳送到無之世界,在無之世界又遇到基加美修,這次他又虛晃三招逃走了,大家走到一半,傳說比歐美加強的怪物,世界首席怪物-神龍出現,這比歐美加還要難應付,大家硬著頭皮打,請出奧丁跟利拜亞桑,終於把神龍打倒,取得神龍徽章,在無之世界的後段,遇到艾克德斯的最後一道防線-殭屍之王,但是這時候基加美修出現,擋在殭屍之王前面,以自我爆炸的方式跟殭屍之王同歸於盡,大家百思不解的是…基加美修怎麼幫助起小文來了,這時候遇到艾克德斯,他又請出三個黑洞吞沒:海賊洞窟,帕爾城,飛空艇起降口,大家準備要迎戰可是艾克德斯的強大力量把眾人轟出無之世界的宇宙,這時候格拉夫,克魯凱,瑟賽,杜魯康的靈魂出現,將眾人拉回無之世界,艾克德斯本來享用更強的力量,卻被泰坤王靈魂阻止住,艾克德斯大怒,變身成真正姿態-千年老樹妖,大家你來我往,不斷請出召喚獸,一直有人受傷,輪番上陣,經過了幾個小時的浴血奮戰,終於把艾克得斯殺了,原本被黑洞吞沒的城鎮陸續恢復,第三世界真正和平,小文跟大家休息幾天後,準備前往下一個冒險的地方…光之四戰士離去,俄爾斯鎮的兩個人-阿力跟小魚決定加入冒險行列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