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節:神秘遺跡
大家走了一段路後,來到了遺跡附近,這時候小鈴看到小慧在這,迎上前去打招呼,小慧跟另外一個人見狀,馬上上前歡迎,小慧介紹「這位人士是在這附近的人士,他都在這個遺跡附近賣香腸,大家都稱呼他香腸先生,他是烈火軍團的成員」這時候遺蹟管理員-杉峰跟修安走了過來說「你們是來遺跡探索的嗎?」小鈴回答「是的,我們來調查威廉公爵的失蹤」,修安說「那你們最多派30個人進去調查,但是我先警告,每次有人進去調查,都無法活著出來,如果你們想清楚了,就來我這邊登記」,由於小鈴只有17人,所以決定17人全部登記,杉峰說「這是說明書,你們進去之後,先看看說明書,至於後面有什麼危險…就要看你們自己怎麼解決了」,小鈴等人拿了說明書後,進入遺跡的洞口內,發現這裡有一股牽引的力量,說明書上寫了「這股力量是等你們整裝完成之際,再將你們拉入遺跡內部的能力,現在就此整裝吧…」大家在此整裝,準備了三分鐘之久,才讓這股力量把眾人拉入,進入之後,大家發現身在一處都是紫色寶石的山附近,小鈴又拿出說明書,上寫著「由於遺跡不斷散發出黑暗的能量,所以務必把山上的紫色寶石摘下,製作成護身符、耳環、項鍊或戒指,就可保護自己,不然到了後面將會遭到黑暗力量反噬…」於是大家照著做,把紫色寶石製作成各式各樣的物品,小如甚至把紫色寶石做成紫色水晶帶在身上,在大家都完成以後,說明書突然消失不見了,小鈴說「好吧…後面就靠我們自己了…」,於是大家繼續走,過了沒多久,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酷似城堡,中間有座門,門的旁邊有座石獅子…而城門左右各有三排的石像跟雕像,有天使的石像,惡魔的石像,惡魔的雕像…,就在大家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石獅子說話了「哈~哈~哈,又有冒險者想通過這裡嗎?」大家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石獅子接著說「想要到城堡內部的第二關,必須先過我這關,仔細看看城門周圍的石像跟雕像…那都是我的分身,你們如果想過這關,必須破解雕像跟石像發出光芒變換位置的順序,並且猜出代表的意思為何,就可進入城門內部…哈~哈~哈,首先,會有四個石像跟雕像會變換位置,注意看!!」石獅子說完,左右開始出現一些位置的石像突然發光,並且變化位置,小鈴等人還來不及看,光芒就消失了,小鈴問「可以重來一次嗎?」石獅子說「當然可以,重來到死都沒關係,你看看那堆白骨就知道了…」大家看了那堆無法過關冒險者的白骨,不禁毛骨悚然,但是不論大家如何分辨,都因為左右距離過長,導致無法分辨哪個石像是最先發光變化位置的,光是跑來跑去就夠累人了,折騰了一個多小時後,小鈴看到城門旁邊有家秋天購物商店,她說「我們不妨拿著秋天招待券,去商店看看有什麼物品可以破解這關的辦法」,由於沒有更好的辦法,大家欣然同意,進入購物商店後,小孟看到有一個紅色的廣播器,像是導遊在介紹景點的時候必須讓所有遊客聽到的廣播器,小孟說「這個紅色廣播器或許有用…我們來試試看吧」,於是大家買了數十個廣播器並且分散於城門左右,小鈴站在中間與石獅子溝通,石獅子首先讓四個石像跟雕像變換位置,結果讓大家用紅色廣播器連絡到了「左邊第一排第一個天使石像發光,右邊第三排第七個惡魔雕像變化位置,左邊第二排第五個惡魔石像發光,右邊第二排第六個惡魔雕像變化位置」小鈴說「答案是1-7-5-6,代表的意義是”一去無回”對不對!!」,石獅子驚訝的說「真厲害…沒想到你答對了,很好…我要加強難度了,等一下會有五個石像會變換位置,注意看!!」,這回大家用廣播器連絡到的是「右邊第三排第五個天使頭像與左邊第二排第一個惡魔雕像變換位置,右邊第一排第四個惡魔頭像與左邊第三排第七個天使頭像與右邊第二排第九個惡魔雕像變換位置」小鈴回答「答案是5-1-4-7-9,代表意義是”惡靈是兇手”對不對!!」,石獅子相當驚訝「這群冒險者真是有潛力,又被你們猜出來了…好,最後一個難度的是有六個石像會變換位置!!」,這回大家用廣播器連絡到的是「左邊第一排第四個惡魔頭像與右邊第二排第一個惡魔雕像變換位置,左邊第三排第五個天使頭像與右邊第一排第一個惡魔頭像變換位置,左邊第二排第九個惡魔雕像與右邊第三排第七個天使頭像變換位置」,這時候小鈴說「答案是4-1-5-1-9-7,代表意義是”殺了威廉公爵”對吧!!」,石獅子說「哈哈哈,很好,恭喜你們通過第一關,請進入城門裡面吧!!」,大家進入城門內後,走了一段路後,發現一塊告示招牌,上寫著「來到此地的冒險者,從這開始是第二關,由於黑暗能量在此發揮,所以請找出四把隆奇努斯長槍,將其封印在信念的房間中,至於隆奇努斯長槍,分別藏在榮耀的房間、正義的房間、勇猛的房間中,小心有石巨人防守,祝各位好運…」小鈴等人討論過後,決定分散尋找,其中黃金殺手在正義的房間中,遇到一群灰色石頭巨人攻擊,但是他不慌不忙,幾個閃電下來把石頭巨人電個粉碎,意外撿到一把鑰匙,剛剛在騎士客廳的時候有道門是反鎖住的,拿著這把鑰匙打開這道門,意外進入了勇猛的房間…在房間角落的廢棄木箱中找到另外一把鑰匙,這時候雅雅看到這房間有二樓,於是上去看看…卻看到一群青色石頭巨人,小鈴拿出生物圖鑑,上寫著「青色石巨人,灰色石巨人的進化型態,身體比金屬還硬,若是撞到他,一命歸西,但是…大家卻看到這群石頭巨人的後面有道反鎖的門,似乎要那把剛從廢棄木箱找到的鑰匙才能打開,問題是要用什麼方法可以閃過這群傢伙又可以開到門呢?…這時候潘先生使出了海洋聯盟的祖傳祕招-隱形術,輕鬆通過,並且拿到第一把隆奇努斯長槍,這時候小葳跟小如以及冬瓜先生與小于小姐則是在榮耀的房間中,看到三把隆奇努斯長槍被供奉在高台上,而高台上有紅外線一會兒冒出,一會兒消失的,只要碰到紅外線就會被光束打下高台,但是卻不會有任何受傷…,四個人決定,利用紅外線的特性,慢慢接近,結果不出所料,拿到三把隆奇努斯長槍,大家前往信念的房間,也是遭遇到紅外線阻擋,不過依然順利封印隆奇努斯長槍,讓長槍變成綠色水晶,就在隆奇努斯長槍被封印的瞬間,騎士客廳突然大地震,客廳右邊被震出一道門,小鈴說「也許…我們第二關過了,我們進入第三關吧…」,走了一段路後,又看到一塊告示牌,上寫著「有四位皇家禁衛騎士,遭到惡靈魯碧安的石化,他們身上各自的信物也全部被封印在賢者噴水池的四周…其中,暗黑死神與陰森死神奪走了其中兩種,另外兩種則在酒窖與中央宴會廳中,如果能取得四樣物品,並且交還給禁衛騎士,而且都能讓他們拿到正確的信物,則他們會指引一條通往下一關的道路…,如果七次以上都讓他們拿不到正確的信物…則會遭到地獄的處罰…祝你們好運…」,大家決定分散來找,首先打倒暗黑死神與陰森死神,拿到騎士徽章四枚以及騎士卷軸四張,小倩則在酒窖內找到四罈騎士的酒,蟲先生再中央宴會廳找到四盤騎士吃剩的食物,小鈴心想「他們一定是中了惡靈魯碧安設下的鴻門宴…這個魯碧安也真奸詐…為了不讓冒險者輕易過關,就連每個信物都給他另外再做三份,好讓人分辨不清…」,此時小真想到一個辦法,既然可以失敗七次,那前面四次就放相同的信物,接著後三次再以邏輯能力推出正確答案,小鈴心想有道理,於是先放了四個徽章試試,這時候中間的騎士隊長說話了「你放的只有一個人是對的,其他三個都不認識這個東西」,小鈴繼續放卷軸,騎士又說「你放的只有一個人是對的,其他三個是錯的」,小鈴則又放了四瓶酒,騎士說「你放的只有一個人是對的,其他的人都不認識這個東西」,小鈴說「由此可見,四樣東西都各要一個…那我們按照剛找到的物品順序放好了」於是,依序徽章,卷軸,酒,食物陸續放在騎士面前,這時候騎士突然發出一道光說「恭喜你們…找到了正確的信物,現在我就指引一條路,讓你們通往第四關吧!!」騎士說完,賢者噴水池的左邊入口附近出現另外一個入口,大家經由這個入口前進到了陰暗的下水道,這時候小鈴看到一封書信掉在地上,內容好像是封遺書,上寫著「我是威廉公爵-夏拉三世,當你們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死了…可惡的惡靈魯碧安,他設下一個陷阱把我殺死…我死了還不肯放我一馬,竟然把我的王冠,貂皮大衣,褲子,靴子通通分放在下水道內…如果能幫我找其四樣衣物,並且把它穿回下水道盡頭的骷髏頭身體上,讓我靈魂恢復,我就可以打開通往惡靈魯碧安所在的王座之室…拜託你們了…,大家決定在下水道分開來尋找,小鈴在前面的下水道入口,遭遇到方塊石頭巨人,正在苦戰之際,黃金殺手的閃電雷擊,將石頭巨人通通打碎,碎掉以後,石頭巨人身上的惡魔徽章掉落了二十幾枚,撿起來後,繼續朝後方走,利用惡魔徽章打開厚重的石門後,找到威廉公爵的王冠,至於小孟,小如兩人,在中間的入口處經由輸送帶,找到了威廉公爵的上衣,而能力不高的小慧,進入第三個入口,卻遇到許多酷似綠水靈的傢伙,只是顏色是紫色的,拿出生物圖鑑,上寫著「惡魔水靈-綠水靈的最終進化型,不過不會以身體撞人,而是以牙齒咬人」,小慧闖過了惡魔水靈地區後,也找到了威廉公爵的褲子,小葳在最後的入口碰到了化石翼魔,利用地形落差打敗後,在最上面的箱子中找到威廉公爵的靴子,大家則是下水道末端看到威廉公爵的骷髏身體,於是按照靴子,褲子,衣服,王冠戴上去以後,突然發出一道光,威廉公爵的魂魄回到了身體上,他說「謝…謝你…們,你們繼續…往東走,就可以進入惡靈魯碧安的王室,但是…要進入王室必須拿出當初在山上找到的紫色寶石來打開王室的門…」,剛好那時候小慧在製作耳環的時候,意外又把紫色寶石打成水晶,小慧把水晶丟在王室門口,說也奇怪,王室的門竟然自動打開了,大家進去之後,發現王座上有一個暗紫色水晶,黃金殺手見狀,打下一道閃電,把水晶劈個粉碎,結果水晶碎裂後冒出煙來,惡靈魯碧安與四個石像出現了,惡靈魯碧安大笑「哈哈哈哈,竟然又有冒險者來送死,我的石像們,好好替我護法,讓我打死這些傢伙!!」,小鈴拿出生物圖鑑,上寫著「騎士石像-惡靈魯碧安的護法,只要在惡靈魯碧安受到攻擊時,會替他護法,不受到任何傷害…」,小鈴說「…有這種護法的傢伙,該怎麼打贏啊…」這時候,黃金殺手心想「之前的石像,都被我的閃電雷擊給一發粉碎…這樣我就挑個時機,讓這些石像粉碎」,於是大家打了一個多小時,雙方仍然不分勝負,這時候黃金殺手趁魯碧安不注意,駛出閃電雷擊,一道電光劈下來,所有石像被電個粉碎,魯碧安大怒「…可惡…竟然敢破我的護法陣行,看我的厲害!!」,就看魯碧安拿出許多骷髏頭朝眾人丟去,小優小姐大叫「不好!!這是傳說中魯碧安的瀕死招數,這個骷髏頭會吸取體力與精神,過不久就會讓人死亡!!」但是很不幸的,大家都中了骷髏頭,惡靈魯碧安大笑「哈哈哈哈,你們還是逃不過死亡的命運,納命來吧!!」,小鈴等人被骷髏頭吸取體力與精神到了極限,已經束手無策,眼看就要遭到惡靈魯碧安的毒手了,這時候有位阿伯突然出現,使出火焰來燒骷髏頭,把所有骷髏頭都燒死了,並且把火焰燃燒到了惡靈魯碧安的身上,惡靈魯碧安被燒的哇哇大叫,不久後他留下了一句「啊~~~我恨啊!!,竟然被這些冒險者們打敗…巴洛谷大人!!」惡靈魯碧安死了…這位阿伯說「你們沒事吧…我是靈氣派的首席擅長使用火焰與毒氣的術士…我就知道是惡靈魯碧安做的好事,我立即回去向掌門人報告…」,小鈴望著這位人士離去的背影…似乎會有一種再次見面的感覺,小倩撿起了魯碧安所掉下的綠色水晶,此外還有一張只剩下四分之ㄧ的地圖,剛好是左上角的部份,還可以看到上寫著「迷幻森林地圖」的字樣,經由入口處的石獅子承認他們的能力後,讓他們到達魯碧安的儲藏室,把一些魯碧安所搶來的東西全數收回,回到了勇士村,武術教練清點魯碧安所搶的物品…愛心形狀的耳環,各式顏色的披風…,武術教練說「你們做的很好…那我左右各有一位烈火軍團的人士,你們選一位同行吧,另外一位負責收集情報,站再武術教練左邊的是一位皮膚黑到不行的男性,大家都稱呼他小黑戰士,右邊這一位是一位皮膚結合了太陽光顏色與雪地顏色的女性,大家都稱呼他小晴,於是小鈴等人選了小晴後,武術教練說「目前東邊還不能通行,你們循原路回維多利亞的岔路口後,朝東走到疾風王朝的村莊,據說那邊好像也有點問題…」蟲先生說「既然如此,就由我來引路吧…我的領主赫麗娜要是知道你們打敗惡靈魯碧安,她一定會接見的」…於是大家離開了勇士村,朝疾風王朝村莊所在地前進,這時把焦點轉向另外一個地方,魯碧安的死訊傳回此處,他的老大說「哼…這些傢伙竟然殺死了魯碧安…真是可惡,這樣的話,音樂家貓王…接著換你上了…」,音樂家貓王說「哈哈…輪到我表現了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